电中办学系统“3.5学雷锋”主题活动系列二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电中办学系统各教学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华文教学点

华文教学点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各班举行了学雷锋主题班会,重温雷锋事迹、发现身边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做份雷锋小报。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并践行雷锋精神,培养了学生奉献社会、服务他人、锻炼自我、履行志愿精神,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提升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担起华文少年应有的责任与义务。


林国荣教学点

林国荣教学点开展了校刊征文活动,征集学生学习雷锋、树立新风的事例。学校以“立足校园,走向社会”为宗旨,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内涵与形式。学生们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此同时对学习与传承雷锋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


星成教学点

星成教学点组织大家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展星成风采”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美化车站环境、文明乘车宣传。同学们充当了一回维持交通志愿者,引导路人文明乘车,维持乘车秩序。通过亲身体验,深刻认识到遵守乘车规定和交通秩序的重要性。活动的开展,让星成学子们在实践中播撒了雷锋精神的种子,也展现了星成教学点的风采。


昂立教学点

昂立教学点的班主任老师组织同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班会从“什么是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读雷锋名言”、“践行雷锋精神”四个方面展开,通过交流分享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精神,鼓励大家在生活中时刻践行雷锋精神,向学雷锋先进人物和身边的“雷锋”们学习,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


中侨教学点

中侨教学点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净化美好校园”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以热火朝天的干劲儿,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校园清洁活动中,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守护洁净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尚教学点

时尚教学点的师生志愿者们如约来到了宝华雅苑社区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时尚风采为主题的便民服务。他们用实践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时尚风采。“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时尚教育人手中薪火相传, “雷锋精神”也必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时尚教育人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成为时尚教育人的“精神基因”。


工商外教学点

工商外教学点的同学们来到了康乐之家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本次的敬老院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同学们既真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魅力又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从而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