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中办学系统“3.5学雷锋”主题活动系列一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电中办学系统各教学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莲溪教学点

莲溪教学点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同学们来到了莲溪路地铁站做志愿者。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实践体验,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将爱心和奉献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松江教学点

  松江教学点公益社团成员参加了洞泾镇“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并募集用于“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捐款。活动中同学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磨刀、理发、修伞、修鞋、量血压、测血糖、义诊、按摩推拿等专业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朝阳义塾教学点

  朝阳义塾教学点开展了主题为“精神薪火传,思悟与时进”的活动。夏振国书记、王新发校长带领学校部分党员和学生会干部来到全国文明村——张马村卫生和老年人服务中心进行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朝阳义塾的学子们始终坚信,一个笑容,或许就能传递出雷锋精神的温度,在新时代里,他们与雷锋精神与时俱进。


成才教学点

开大附中成才教学点借此时机在同学们中开展了主题为“我的小能量,汇聚成社会大能量”的学雷锋树新风活动。22级的同学们对浦东新区拱极路学校附近的几个公交站台进行了全面整治,包括对站台周边的纸屑、烟头等进行清扫;对站牌、宣传广告栏的玻璃及座位用清水擦拭的一尘不染,让过往的行人在等待车辆时有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


工程大教学点

工程大教学点的同学参加了长宁区仙霞街道组织的“三五学雷锋服务”的活动。在活动当中同学们积极担任志愿者,加入了街道组织的整治人行道,共享单车停放混乱现象的活动,齐心协力把街道辖区内的共享单车排放整齐。

                

金苹果教学点

  金苹果教学点的本次志愿活动于刘海粟美术馆举行。通过本次活动,教学点旨在深入实践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其融入到促进艺术与社区交流的志愿服务中。这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也是对雷锋精神现代化表达的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