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23

根据开大党委的统一安排,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于2023年8月30日下午13:30在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学习广场1220会议室与开大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召开2023年度处级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洪建峰、万映明、袁娟、王正毅、齐元沂同志参加了会议。上海开大副校长张瑾同志、组织部邱立晖同志、纪委办郭昱珍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同志主持。


根据开大党委的要求,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为了过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统一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上。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电中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电中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员、教职工代表之间进行了16人次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既谈收获体会又谈差距不足,既谈自身缺点又谈对方问题,努力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消除隔阂、加深了解、增进信任。对照《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结合学校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中确定的反面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民主生活会上,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同志代表上海电中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详细阐述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纪律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同志和电中校长万映明同志逐一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提出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张瑾副校长对电中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与指导。首先她肯定了上海电中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态度认真,高度重视,很有特色,如:电中做了主题教育的意见征询,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询意见与建议,并结合工作,从思想根源上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张瑾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两位处级干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相互批评要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注重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指出差距不足,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张瑾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无止境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实践指导;二要自觉提高站位,扩大视野,要站在开放教育事业发展、继续教育发展和上海开放大学事业发展的角度来思考电中未来发展方向;三要注重真抓实干,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真正将成果转化为实际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