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携手发展

——电中直属党支部联合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471

2023315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海中小学校党建“特色学校”培育创建工作,电中直属党支部和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杨浦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芳同志,上海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杜翠叶同志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洪建峰同志上海电中校长万映明同志,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书记刘福祥同志,上海华文进修学院院长姜林海先生,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和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先从全体人员参观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而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正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争创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展墙、模型、多媒体、影音投影等方式了解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学习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和精神。

   参观结束后,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同志、上海华文进修学院党支部书记刘福祥同志分别就本支部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上海电中校长万映明同志、上海华文进修学院院长姜林海先生进行互赠纪念牌”仪式。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袁娟同志和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华文分校主任沈念同志进行捐赠图书”仪式。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群工委员齐元沂同志和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华文分校副校长王远同志进行支助困难学生”仪式。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正毅同志和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华文分校主任沈念同志就两个党支部建立课题联络员制度”合影。

随后,两位书记、两位校长结合本支部情况、学校办学理念,在学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精神的基础上,做了交流和讲话。将成人中专办学和城市建设联系起来,让每位学习者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通过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明确办学方向、任务和对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杜翠叶同志就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发表了讲话。从开大秉承的“开放”特色,推进与系统分校的党建联盟的角度,对电中和华文进修学院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后续的工作推进提出了两方面的建议。一、新时代党建工作需要充分的交流与融通;二、建立支部共建机制和平台。此次共建活动建立课题联络员制度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为后续工作的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党员同志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杨浦滨江走过的路感受杨浦滨江“工业锈带”的新世纪转型,了解杨浦滨江的历史与“人民城市”理念在当代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