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附中分校运用绿叶资源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90

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开大附中)积极引进上海教育电视台“绿叶资源”平台的优秀资源,为分校师生提供“五育并举”的内容服务,从学生思政、国学文化、知识拓展、素养提升、法治安全等多个方面,推进分校的学生思政与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


今年3月开大附中新城分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结合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运用“绿叶资源”平台,在校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和防止校园欺凌的安全宣讲月活动。活动包含有“一场消防安全讲座、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一节预防欺凌的专题法制教育校会课、一次遵纪守法做文明青年主题演讲以及一次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等内容。

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掌握消防知识,预防火灾的发生,掌握遇到火灾如何逃生,强调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同时结合安全教育日的要求,引导学生之间友好相处,向学生阐述了哪些是欺凌行为,以及实施欺凌行为会面临哪些惩罚等法治教育。安全宣讲月活动进一步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消防安全和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应对方法,提升了自我管理能力,牢记了遵纪守法观念。

“绿叶资源”平台给开大附中分校提供了丰富的多媒体教育资源,让学生直观地观看相关节目,切身地感受应急演练,受到了同学们一致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