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电中系统分校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18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将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有亲身的经历,有真切的感悟,上海电中系统分校开展了一系列“行走的思政课堂”活动。

开大附中华文分校通过这次“行走的思政课堂”系列主题研学活动,使同学们置身现实场景、回溯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励志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在上海博物馆同学们通过观看青铜器、瓷器雕塑、古代书画等,感受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与历史的沧桑,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审美能力,更是为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文化而倍感骄傲。


在浦东美术馆,同学们被美术馆“至上主义”设计理念所折服,充分感受了现代艺术的“错落有致”,坚定了从我做起、努力学习的目标。


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同学们观摩鲁迅的照片、手稿、书信,走进鲁迅的世界,对这位被誉为“民族魂”的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缅怀先贤中指引学生去追寻美好的未来。


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同学们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惬意的同时,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智慧,尽情地在大自然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在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同学们走进会址,回顾历史,铭记奋斗历程,走出会址,展望未来,担当崇高使命,励志不懈奋斗。


通过这样一种思政课教学方式的创新,打破传统的思政课围墙,推动学校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在不断整合思政资源、丰富思政载体、创新思政形式中,让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