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中召开“国学经典进电中”在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31

2022620日,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上海电中)和浦江学堂、开大附中博睿智分校、博达图恩分校召开了国学经典进电中在线研讨会。浦江学堂顾问张德明教授、王德明老师、博睿智分校邢海燕校长、博达图恩张文刚校长和上海电中总校相关老师们参加了研讨,会议由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主持。

张德明教授详细介绍了浦江学堂目前的办学现状,通过让学生学习经典的原著《论语》来加强对学生的价值观塑造,同时提升古文水平。

开大附中两位校长各自介绍了分校的办学现状,也纷纷表示期待加入国学经典进电中项目,同时建议浦江学堂要合理安排老师,充分考虑到学生基础薄弱的现状,在教学过程中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结合高考需求,提升学生文言文水平。浦江学堂老师们也就教材和管理教师提出了最新举措与建议。

上海电中老师提出希望浦江学堂能今年下半年在上海电中“360学堂中为广大师生举行一次讲座,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洪建峰书记介绍上海电中和浦江学堂合作的国学经典进电中项目,2021年首次在上海电中交慧分校和成才分校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对浦江学堂助力开大附中发展表示感谢,相信通过双方携手合作,实现强强联手,持续扩大优质资源的受众面和影响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一定可以取得预期效果,让开大附中的学生享有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