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长学校电中分校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完成—线上讲座《疫情下的亲子沟通》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95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元年, 515国际家庭日为起始的一周是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上海家长学校电中分校积极参与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开大附中)成才分校515日下午15点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硕士、上海心理健康公益联盟总督导、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特邀讲师、上海紧缺人员办公室心理咨询师、职业等级证书课程特聘讲师、华工理工大学抗峰会特邀专家、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问学者李夏旭教授以腾讯会议方式为家长们分享了主题为《疫情下亲子沟通》的在线讲座,帮助家长们掌握亲子沟通技能,提升亲子沟通技巧,开大附中各分校110位家长们都积极参与,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4月初起,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民足不出户,至今已有一个半月,学生与家长的接触时间也倍增。为了让家长与青春期的孩子交流和沟通更顺畅,解决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矛盾,李夏旭教授建议疫情之下家长们在沟通时从意识层面去考虑,在关注孩子意识或潜意识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潜意识。李老师在线给家长们做了心理投射测试和STP(房子、树、人)的测试,并就测试结果进行了详细的地分析和解读,家长们听后反响强烈,都表示受益匪浅。


一个半小时的线上讲座家长们热情高涨,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家长们纷纷提问,李教授逐一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开大附中的家长们收获了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也掌握了与青春期孩子有效沟通的技巧与策略,在当下给家长们与孩子的亲子沟通带来及时和长远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