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第十一届上海美术大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大家体会“上海文化”品牌,全面理解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要求。20211124日,上海电中组织了全体教职工参观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中华艺术宫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一届上海美术大展”。

展览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完整地呈现出上海美术创作的新形势、新面貌、新成果。艺术家们大胆创新、自我突破,积极探索美术新观念和新风格,从不同视角和层面、以不同内容和形式反映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能切身感受艺术家们拥抱时代、走进生活、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创作出一批主旋律扛鼎之作。展出作品中,有歌颂建党百年的红色主旋律题材,也有讴歌新时代建设成就和反映现实生活题材的作品,体现了艺术家们强烈的时代担当。

此次参观,全体教职工既感到了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和宏大的气场,也看到了作品的波澜壮阔和激越澎湃,激发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时代赋予上海电中的使命与责任,激励大家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为每一位学习者提供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电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