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质量·特色 ——上海电中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促进电中事业发展,规范分校管理,提升分校教学质量,推进分校特色办学,20211118日下午,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在上海开放大学培训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学年分校系统工作总结会议。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出席会议,上海电中校长万映明、上海高教电子音像出版社社长杨黎明,系统分校校长及相关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其中近30家分校线下参加会议,30家分校在线上同步收看会议内容。会议由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洪建峰主持。

张瑾肯定了上海电中近几年在上海城市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指出通过系统分校考核评价与标准优化等工作,分校在办学规范和办学能力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张瑾希望上海电中在"十四五"期间要更加注重规范、质量和特色,为上海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张瑾还为“致敬我们的100年”网上思政系列活动学生作品展揭幕。

万映明对2021年系统分校考核情况做了总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了分校考核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优秀学生典型事例挖掘不足、分校人才培养模式不够明晰等问题。万映明强调在国家“双减”政策和发展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分校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

洪建峰对分校积极参加“致敬我们的100年”网上思政系列活动表示了感谢。洪建峰指出,要处理好规模与质量、思政与课程、总校与分校的关系,希望分校坚持“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宗旨,办出质量和特色,为每一位学习者都提供人生出彩的机会。

慧承分校张建国校长,博达图恩分校张文刚校长,交慧分校康泽兰校长,分别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生管理、参与总校云思政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办学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教学部祝红英主任从办学现状、规范办学、质量把控、特色工作四个方面对2020-2021学年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拓展部何绮明主任介绍了“致敬我们的100年”网上思政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

本次会议还为获得20202021学年度考核优秀的朝阳义塾分校、交慧分校,华文分校进行了表彰,为获得“致敬我们的100年”系列活动的获得者代表和优秀组织奖代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