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育人才 开放教育新重任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06

2021528日至30日,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泽达分校校长蔡东升作为上海代表团代表赴北京参加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据悉,中国科协十大上海代表团正式代表共41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科协等单位。

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泽达分校是开大附中办学系统中从事在线高中教育的一所特色学校。泽达分校校长蔡东升代表上海数百万科技工作者参加这一科技界的盛会,这对于我们从事开放教育、继续教育领域工作的同志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上海市电视高级中学正式更名为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加强科学教育是开放教育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开放教育要勇于探索、突出创新。开大附中总校校长万映明指出,开放教育要坚持学生导向,奔着学生感兴趣、激发学生创造性的问题去,从学生学习需要和长远需求两方面出发,培养出回应时代呼唤,满足社会需要的多元人才。

5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海开大附中总校要以此为契机,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与出发点,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当好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