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关于做好2020学年第一学期毕业作业工作的意见

发布者:徐徐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48

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关于做好2020学年第一学期毕业作业工作的意见


鉴于我校2019春、2019秋部分学生即将修完全部课程,进入毕业作业阶段。各分校及所在教学班应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具体落实,使学生能顺利毕业。

毕业作业是对学生在毕业前夕进行的一次岗位训练,是本专业十分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

毕业作业的任务是:巩固与发展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成果,培养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查阅有关资料、手册和文献的技巧,以及自学、获取信息的能力。

一、本学期毕业作业参加对象

2019春 学前教育2

2019春 汽车运用与维修2

2019秋 电子商务1.5

2019秋 工商行政管理事务1.5

2019秋 物流服务与管理1.5

2019秋 会计1.5

二、毕业作业总体要求

1、为了加强对毕业作业工作的领导,各分校教学点要有专人组织实施和检查毕业作业的完成情况。

2、指导教师在整个毕业作业实施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求指导教师以高度负责、满腔热情的态度做好这项工作。每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一般不得超过十名。

3、凡原教学计划规定的允许用考证替代毕业作业的专业,考证成绩合格者可不再做毕业作业。

4、毕业作业的选题应当在各专业范围之内,由学生根据本专业特点和课程要求,在本专业相关领域内确定。学校提供各专业毕业作业的参考课题。学生选题力求结合实际,提倡选择应用性较强的课题,特别鼓励结合当前实践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

5、毕业作业应由学生本人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杜绝一切抄袭、剽窃行为。要求以小见大,明确具体,并根据选题列出调查提纲(含调查目的、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和调查方法),并经过指导教师审阅批准后,着手开展调查活动。社会调查的形式可以是实际考察 、问卷调查或资料调查,也可以是上述几种方法的结合。学生应做好调查记录(调查记录需交给指导老师),每位学生在调查基础上根据调查结果写出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应包括:调查对象的一般情况、 调查内容、调查结果、调查体会。调查字数要求不少于800字。

6、毕业作业旨在检验学生所学知识和理论的综合运用能力,通过毕业作业,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专业研究素养,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素质。

7、毕业作业应做到观点明确,材料翔实,论证有力,结构完整,逻辑严谨,语言通顺做到简练、准确,叙述清楚、明白,数据、资料可靠,结论有理、有据。

8、作业形式以调查报告的形式进行。

三、毕业作业的考核与成绩评定

l、考核内容:(1)调查的目的和对象是否明确;(2)调查的内容是否完整;(3)调查的论证是否充分;(4)调查的语句是否流畅;(5)字数是否符合要求;(6)是否有抄袭现象。

2、考核标准:毕业作业的指导教师,应针对学生毕业作业全过程表现写出具体准确的评语,并以百分制给出初评成绩。指导教师应依据评分内容,对学生作业进行综合评定,给出具体分数。

四、毕业作业时间安排

本学期的毕业作业时间按如下节点进行,请各分校先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120201018日以前学生将毕业作业选题及提纲交指导教师;

220201114日以前学生完成毕业作业初稿并交指导教师;

320201212日以前按相关要求定稿并交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对学生作业进行综合评定。

420201219日以前将所有毕业作业纸质版(可打印,同时并附有指导老师评语、分校意见和分校敲章)汇总到总校徐老师处(长宁区安化路360402021-25654193)。




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2020928







毕业作业.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