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双促进共提升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4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联建为动力,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争优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与上海华东电商科技专修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11月27日下午,上海电中党支部一行十一人前往上海华东电商科技专修学院,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首先,华东电商科技专修学院高成刚校长对电中党支部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电中党支部书记万映明校长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旨在优势互补,携手共建,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组织力,提升党员队伍。紧接着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与上海华东电商科技专修学院党支部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随后,电中党支部书记万映明校长介绍了电中党支部的党建概况、党员组成,分享了支部活动及结合支部建设,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分校,促事业发展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确立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方向。华东电商科技专修学院党支部书记杜寿武亦分享了支部建设,以学生工作为抓手,提升学生思想品德,立德树人。以党建带团建,对教师抓内涵建设,结合教学规律开展活动,促学校发展。高成刚校长肯定了立德树人的意义,表达了一批有良知的教育工作者的初衷及培养懂法明理有道德的人才的重要性。同时承认华东电商的管理模式从高等教育转到中等教育,有差距,有挑战,感谢电中给了他们开展中等教育的平台,秉着规范、标准、专业的宗旨,一定会把这项事业做好。各党支部成员也以交流座谈的方式,畅谈工作重心方向和支部管理建设。

       最后,上海电中党支部对华东电商科技专修学院进行了赠书仪式,旨在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教工“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提高老师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党建水平,提高党员素养。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本着“互相学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原则,不断强化双方的联系与合作,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支部,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各自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