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上海速度 提升员工内涵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20

20221124日,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上海电中全体教职工领略上海发展速度,深刻领悟作为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使命的上海如何落实好中央部署,深刻理解新时代赋予上海电中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增强上海电中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上海电中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开展“领略上海速度、提升员工内涵”学习活动。

上午,我们与建桥分校集体参观爱国主义场馆开展联学活动,首先,我们听取了建桥分校领导介绍了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历程,随后,我们分别参观了雷锋馆、国政馆与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在雷锋馆中,上海电中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感悟了雷锋精神的当代内涵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国政馆中,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基本国策、重大战略等方面,进一步感受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通过一段段建党伟业的历史,一个个民族辉煌的瞬间,让人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精神密码之所在,以史明志不改初心,使我们不断汲取党史中包含的丰富精神营养。

下午我们集体参观了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天文馆——上海天文馆。馆内通过“家园”、“宇宙”、“征程”等三个主展区,“中华问天”、 “好奇星球”、“航向火星”等三个特设展区,全景展现宇宙浩瀚图景,打造神秘探索之旅,激发我们对天文的好奇心。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征程”展厅,讲述的是人类探索天文的历史,从最早的观天象,至日心说推翻地心说,再到人类开启航天之旅,让我们深刻体会了人类热爱探索的精神。

此次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提升了新的精神高度,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每位教职工将从中汲取力量,为上海电中事业的发展赋予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激励大家凝心聚力、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