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经典进电中(二期)在分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92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加强学生思政工作的推进,提升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上海电中)学生综合素养,进一步拓展国学经典进电中项目,上海电中、浦江学堂于9月上旬在博达图恩分校、博睿智分校分别举行了义恩班和义博班的开班仪式。浦江学堂张德明教授和王德明老师,分校张文刚、邢海燕校长,上海电中书记洪建峰和拓展部部分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从敬师礼到授班牌,从授戒尺到领导讲话。整个开班仪式,简约而不简单,紧凑而有内涵。在座的同学们无一不透露着期盼的眼神,希望能够早日进入课堂去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

   在开班仪式上浦江学堂负责人分别向学生们传递了国学经典走进课堂的意义,俗话说“半部《论语》治天下”,希望同学们通过从读通、读懂——《论语》,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培育人格、收获成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

   博达图恩分校张文刚校长、博睿智分校邢海燕校长希望同学们对国学经典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瑰宝能有更深的思考,对传统国学经典文化同样能有更多的了解。国学博大精深,有着无限的魅力,希望有幸参与学习的同学们能够有更多的收获,向圣贤学习怎么做人,去实现个人价值。

   洪建峰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提到,开大附中十分重视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由总校牵线搭桥做好优质资源的对接,为大家创造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充分享受国学的乐趣,增加知识,扩大视野,让国学经典伴随着同学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