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附中顺利召开2022年系统招生工作规范与优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364

2022710日下午,开大附中在国顺路288号培训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规范 质量 特色——2022年开大附中系统招生工作规范与优化研讨会”,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校长万映明、教学部主任祝红英、教学部副主任齐元沂以及开大附中分校校长和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洪建峰主持。


会上,齐元沂对《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关于加强和规范招生工作的通知》(沪电中〔202115号)文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结合案例针对近期招生宣传中出现的不规范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分析。祝红英对一些分校在招生过程中学生家长反馈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希望各分校能够引以为戒,规范招生宣传环节。

针对开大附中招生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应对的策略等方面,各分校校长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研讨,提出了从规范招生宣传口径、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招生计划、完善退出机制、挖掘特色优势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开大附中的办学,进一步提升开大附中的质量。

洪建峰对招生工作提出期望,他提出开大附中各分校要有危机意识,要从招生、办学、教学等多个关键环节规范办学、提升质量、特色发展,并指出总校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服务好分校,希望能够与各分校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将开大附中事业办的越来越好。

万映明对招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从宏观政策到微观实施,从典型示例到普遍问题,详细分析了当下开大附中的办学现状、面临的挑战、招生的要求等内容,对开大附中分校出现的不规范招生宣传问题提出“自查自纠、马上就改”的工作要求,希望各分校能够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共同维护开大附中的办学品牌,积极面对困难,努力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