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中综合治理服务项目——新教务平台分校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71

上海电中综合治理服务项目——新教务平台分校培训会于630日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拓展部何绮明老师主持,上海电中洪建峰书记、拓展部和教学部部分员工、上海电中各分校领导及教务教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项目人员近1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何老师首先介绍新教务平台将提高电中的管理水平与效能,服务于电中总校与分校招生、教学、教务和考务等工作,实现多种终端同步共享,让师生得到良好的用户体验,今后将与市级平台、教委平台实现相关数据连通,融入上海市终身教育体系。培训会后,新教务平台将面向全体分校试运行,时间段定为2022630日至2022717日,该阶段结束后,新平台将正式投入使用。为更好地服务大家,运行期间将配备3名项目人员为各分校提供技术支持,期待各分校老师积极提出意见与建议。

中国电信项目负责人闫蕾老师随后从分校角度出发,详细演示新教务平台在招生阶段、学籍注册系统、教务管理阶段、考务管理阶段,不同角色人员应如何操作和处理,并现场进行案例讲解。培训会上,各分校老师提出了众多疑问和意见,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学生信息录入的权限细分,报名中各项基本信息和条目录入必要性,身份证读卡器兼容性,系统内各项内容和学生成绩汇总表如何更好地呈现和查询,入学照片、学籍照片、考试照片统一化管理,学籍卡管理中各阶段成绩如何上传和维护等。针对各分校踊跃的提问,电信项目负责人闫老师,拓展部何老师和教学部蒋老师都一一做了回复和解释。

最后,洪建峰书记感谢各分校领导和教务老师对电中总校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也感谢电信公司疫情当前能配合电中如期推进平台各项工作。同时提出会在现阶段建设基础上,逐步建立电中分校库、教师库、学生库,形成一整套符合电中需要的管理系统,进一步减轻总校和各分校老师管理工作量,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过程中。通过此次培训,希望总校和各分校能凝心聚力,共同完善新教务平台的各项功能,助力电中长远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