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海开大附中卫来同学荣获APIO2022铜牌

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416

由埃及主办的第16届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Asia and Pacific Informatics Olympiad, APIO2022)于528-29日在亚洲各国同步举行。中国区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南京外国语学校承办,于526 -30日采用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本次APIO 中国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649位师生参加。

APIO2022中国区南京现场活动共产生21枚金牌、51枚银牌、76枚铜牌;线上活动共产生30枚金牌、66枚银牌、95枚铜牌。上海参赛学生均参加线上活动,共获得6金、5银、11铜的好成绩。

其中,来自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开大附中)计算机信息分校的卫来同学摘得了一枚宝贵的国际铜牌,这也是开大附中学生首次参加APIO并获得奖牌!

图为2021年参加第38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合影

第一排左四为开大附中卫来同学

APIO是一个面向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在校中学生的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信息学竞赛中的核心赛事之一。开大附中作为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除了秉承六十多年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还始终坚持开放、灵活、优质、便捷的办学理念和有教无类、乐学致远的校训,注重因材施教培养学生个性发展,鼓励学生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不断为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宽广平台和自由天地。此次卫来同学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再次彰显了开大附中信息学科的教学实力,也将进一步激励开大附中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接续奋斗,再书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