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多样网课|上海电中系统分校线上教学进行时(五)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12

自此次疫情以来,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简称电中)系统各分校利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多种软件平稳有序地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浦东分校组织一百多名新生举行了线上开学典礼,通过观看电中宣传招生视频、介绍学校整体办学状况、学习模式、考试方式等,让新生对浦东分校有了详细、全面的了解。同时,还组织了辅导员老师讲纪律、学员代表谈收获,提醒学生坚定学习信念,完成学习目标。


奉贤分校平稳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督促下,认真上课、做笔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虽然居家学习,但学生和老师依然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沟通和互动,让学生在高效学习的同时,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温暖。


金苹果分校在老师的组织下,规范学生在线学习期间的生活作息,每天开展班会和晨读,并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同时鼓励学生帮家长做家务,帮家长分担生活的压力。老师有热情和耐心,学生有行动和努力,通过这种方式对抗新冠疫情,真正做到隔空不隔爱,居家快乐学。


常青分校收到线上教学通知后,立即制定了线上课程表。在网课期间,老师们会给每位学生的作业做详细点评,指出错误并帮助其纠正。老师们还会给予学生鼓励,在学生的作业本上加个暖心的笑脸或者优秀徽章,帮助学生建立自信,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


南方科技分校从细节入手,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做好线上沟通,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生活状态、学习习惯、疫情防控以及身体健康状态,并协助学生解决问题,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和老师温暖。同时,组织线上晚自习,讲解成考语数外试卷、抽背英语单词或古诗词、检查学生的作业、笔记等,采用多样化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


上海电中系统各分校在线上教学期间,保持高度的校园责任意识与服务热情,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为学生带来安全、满意、高效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