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上海电中系统分校抗疫进行时(九)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216

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简称上海电中)面对发展迅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系统分校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共同抗疫。

计算机信息分校在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时刻,分校所属党支部动员支部所有党员第一时间在先锋上海小程序上进行社区报到,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号召分校教职工积极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周曾文书记作为一名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连续多日参加了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并帮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现场指导健康云操作等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级张沁同学,在参加小区志愿者活动期间,为小区孤寡老人送蔬菜、指导老人做抗原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小区居民不外出、不聚集,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其所在小区一直保持核酸检测全阴性,见证了小区居民一起齐心协力、患难与共抗击疫情。


南方科技分校在疫情防控阶段积极呼吁在校教职工和学生们自愿参加志愿者,为社区做出一份贡献。学校的刘灿、郭意诗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小区的志愿者工作。他们分别挨家挨户上门为小区内居民做抗原测试,分发生活用品及相关物资,并且出色地完成了所在小区人员的进出登记、小区楼道消毒等重要任务。


宇森分校的权晓军、梁大帅和李苹同学在小区封控期间分别在物业、街道和社区做志愿者。他们千方百计为居民运送物资、回收生活垃圾、消毒公共场所、协助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小区封闭管理、协助核酸检测人员生成核酸码,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冲在第一线,贡献年轻人的绵薄之力,为抗疫凝心聚力。


闵一分校赢考教学点的多名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穿着防护服反复通知居民们下楼做核酸,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生成二维码,协助大白维持间隔两米的秩序,分发政府援助物资,购买老年居民们的储备物资,协助居民抗原自测。他们在危难时刻为社区做贡献,义无反顾且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的精神,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