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中“致敬我们的100年”活动作品开始巡展了

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82

1119日,由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上海电中)组织开展的致敬我们的100网上系列思政活动部分学生获奖作品巡展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学习广场一楼大厅举办,本次巡展作品包含绘画和摄影两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海电中在上海开放大学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学生思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要求,借助易班网平台,面向系统分校在校生,于202166日至1031开展致敬我们的100网上思政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含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微片创作”“百年历程描绘”“时代风采摄影四部分,系列活动共获得50家分校,10205人次参与。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学生分两周参与答题。


红色微片创作活动,学生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完成作品收集、编辑、配音、字幕等创作,共提交包含歌颂党、赞美祖国、红色故事等主题微片作品216个。

百年历程描绘活动将思政课程与艺术类课程有机结合,学生以素描、水彩等专业绘画手法,独立描绘建党百年以来的事件、场景、人物等,共提交绘画作品480幅。

时代风采摄影活动,学生利用业余时间用镜头寻找建党百年的成功、改革开放的成就、城市变迁的发展等瞬间,共提交摄影作品399幅。

上海电中先后组织校内初评、专家终评,按主题、寓意、艺术等标准对活动提交作品进行评选,本次巡展展示的是 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

本次思政系列活动获得上海电中各分校的广泛好评,活动通过发现上海电中学生在艺术创作上的闪光点,为学生提供了多渠道教学实践途经,激发了学生在绘画、摄影、剪辑等方面的浓厚学习兴趣,将红色精神的种子播撒到每位学生心中,对推进党史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