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电中直属党支部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887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紧密围绕着开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突出以问题为导向,对接上海电中发展所需、分校所盼,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做到以学促干、以干践学。

我是基层宣讲员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处级党员干部带头为党员讲党课。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同志为支部党员上《深刻理解“为人民服务”——领悟我们党的百年根本宗旨》的党课,主要从“为人民服务”的由来、“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新时代下如何“为人民服务”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校长万映明同志上主题为《重温“两个务必”,永葆奋斗精神》的党课,从提出“两个务必”的背景、“两个务必”伟大意义以及“两个务必”的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立规严纪,永葆奋斗精神。

    党员也纷纷开展讲述红色故事的“阅享会”活动。

我是党员做先锋

   在“两优一先”的评选中,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被评为上海开放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洪建峰同志被评为上海开放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正毅同志被评为上海开放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我是党员志愿者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在杨浦区五角场万达一楼户外广场参加上海开放大学组织的“学在开大,智享未来”义务咨询服务活动,两场活动为群众提供招生咨询等志愿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6月29日,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创智坊社区睦邻中心参加五角场街道疫苗接种志愿者服务活动,穿上“绿马甲”,拿着宣传喇叭,走街串巷,向路过的市民倡议疫苗接种,助力疫情防控,为抗“疫”服务献出一份力量。

我为群众送温暖

     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多措并举加强电中总校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促进电中事业更好的发展。为总校教职工进行办公环境的改善,优化教职工的工作环境,建立妇女微家与妈咪小屋等活动场所,为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工作场所,提升员工的幸福感,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

    4月21日,上海电中参加上海开放大学组织的以“携手前行 点亮梦想”为主题开展结对帮扶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奉贤区四团镇长堰村捐赠图书。

我为群众解难题

     20215月开始,上海电中为总校教职工提供专题素质提升系列培训,如茶艺、瑜伽培训等,并形成长效机制,提升电中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


9月23日,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教职工科研专题讲座,将日常工作转化为科研成果,加强教职工科研专业水平,提升研究思维和能力。


上海电中以问题为导向,到分校考察调研,解决分校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电中分校服务水平。如:开通了服务分校与学生的一站式服务热线4009219360,提供集中的支持服务手段与方法,加强对分校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4月15日,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支持华文分校教育事业,为华文分校捐赠课桌椅。

5月19日-5月21日,上海电中为分校开展为期三天的班主任业务培训,31家分校、58名班主任参加了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分校人才队伍建设。

7月23日开始,为上海电中的学生提供在线证明申请系统和便捷的学费支付通道,简化学生证明申请和学费支付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9月份,上海电中组织部分分校在“双减”政策下的办学规范主题研讨会,解决分校的实际困难

9-10月份,为分校各学科老师召开两次学科专题研讨活动,解决分校老师教研上碰到的难题;10月份召开主讲教师专家研讨会,研究如何更好地服务分校师生;为分校老师提供各种优质的培训与讲座资源




分校办学类型,为分校学生引进优质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开展“经典国学进电中”项目,助力学生的未来发展

我为发展献一计

    9-10月份,深入分校一线,了解分校在办学、招生、管理、考务、发展等方面情况与困难,形成考核评估意见,为分校的未来发展提供建议。

通过线上的方式,教职工们开展“我为电中发展献一计”活动,从“加强课程思政和党性修养、发扬党内民主,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开展职业培训,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更新办公设备与系统,整合分校资源、增加电中竞争优势,提高经费补贴和绩效收入,增强体育运动”等多个角度为上海电中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发展建议。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通过服务教职工、服务分校、服务社区,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电中变得更加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