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质量 特色” ——上海电中2021秋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85

11月11日,上海电中思政工作小组在华文分校召开了“规范、质量、特色”为主题的2021秋思政工作研讨会。上海开放大学张瑾副校长、上海电中万映明校长、思政工作小组中分校校长以及总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洪建峰书记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华文分校的办学场所、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华文分校新的校园环境中“开大附中”和“思政引领”元素突出,内容丰富。

随后,华文分校王远老师向张瑾副校长和工作小组成员汇报了华文分校的思政工作内容,包括办学理念、教师和学生思政以及创新做法。总校拓展部李源媛副主任以“规范、特色、质量”为主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电中办学系统2021年思政工作。

与会小组成员在近期思政工作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围绕分校考核规范、思政特色凝练、办学质量提升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上海电中万映明校长表示办学系统需要在“双减”政策背景下,聚焦“规范、质量、特色”工作主题,实现办学系统持续发展,关注政策变化,聚焦办学主旨和目标。

上海开放大学张瑾副校长在听取小组成员意见后指出上海电中要坚持办学系统“共同体”,不忘教育公平与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关注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同时并以华文分校的诚信教育为例强调实现思政工作的顶层构建,理念引领,体系设计和特色挖掘。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