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学期上海电中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74

5月15日下午,上海电中在上海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主讲教师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电中各专业主讲老师与会研讨。上海电中校长万映明、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及电中所有责任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洪建峰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学部部长祝红英老师对电中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情况、系统分校的考核、主讲教师的职责、新形式下线上考试命题要求等做了介绍。洪书记强调了主讲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主导地位。随后,就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实践与应用,主讲教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主讲教师们探讨了根据学科特点和教学经验,如何结合时政、当前社会热点、国际形势等思政内涵融入日常课程,有在日语课程中引入中日关系历史演变内容的,有在数学教学中谈哥德巴赫猜想研究者王元院士的,也有在计算机课程中通过“华为制裁事件”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倡导科技兴国的......这些生动案例给与会老师带来了启发和共鸣。



    洪建峰书记对各位主讲教师的发言给与了充分肯定,强调了读懂学习者、关注学生者感受度的重要性,并对丰富课程思政的形式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万映明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向诸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充分了解学习对象,明确电中办学定位,更希望主讲教师通过对面授教师的指导,提高教学质量,为电中丰富办学模式、规范系统办学、迈入发展新时代添砖加瓦。最后由校领导颁发了主讲教师聘任书并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