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陶师陶进课堂 品质办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91

202158日,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总校书记洪建峰参与指导华文分校开展的“学陶师陶”学习活动,今年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一起学习他的精神和思想,这对于我们从事开放教育、继续教育领域工作的同志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邀请到陶行知先生的曾孙陶侃先生为华文分校全体教职工做了精彩的讲座,使得全体教职工深刻了解到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的教育思想,深深感受到了这位人民教育家“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精神。

华文分校副校长范锦中代表华文分校进行了交流,就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如何进一步促进华文分校的发展做了发言,提出每一位教师都要以服务学习者为终极目标,以提高自己的教育技能为长期目标。上海开大附中总校书记洪建峰充分肯定了华文分校组织的本次活动以及华文分校取得的办学成果,并指出要理解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提高站位更新我们的教育理念,要做“学陶师陶”的实践者。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也是上海市电视高级中学正式更名为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的开局之年,是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大附中全体教职工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当好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