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窟寻文化 匠心造丹青

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479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了丰富全校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感受传统文化,提升人文修养,202139日下午,上海电中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前往上海宝龙美术馆进行“大美之颂——云冈石窟千年记忆与对话” 参观学习。

通过讲解员对系列文献的讲述,全体女教职工详细了解了 “丝路寻佛记”,以及石雕造像、陶塑等代表性文物,特别对国内首个可拆卸3D打印数字化石窟——云冈石窟第12窟为廊柱式殿堂窟进行了重点了解,展览还引入了当代艺术作品,将传统艺术的意象与当代社会的语境融为一体。全体女教职工沉浸在恢弘壮丽的雕刻和华美浪漫的氛围中,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给全体女教职工带来了极致化的视觉体验,使全体女教职工提升了文化修养,增强了创新思维,提高了艺术鉴赏力,让大家以饱满活跃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上海电中的校园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