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品茶味清香,提升人文修养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30

为了丰富全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丰富内涵,20201119日下午,在上海电中工会的组织下,全体教职工前往上海长宁业余大学进行“品茶香,悟茶道”的工会活动。

此次茶艺活动由专业茶道师主讲。茶道师从“茶道六君子”讲起,讲解了茶则、茶针、茶漏等器具的使用方法,而后又详细介绍了我国六大类茶叶的基本知识和科学饮茶的要求,重点教授了生活中常用的泡茶技艺,让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大家亲自动手尝试了冲泡,品尝了自己冲泡的红茶,并进行相互分享,同样的茶叶经过不同人的泡制,呈现出不同的风味。全体教职工沉浸其中,修身养性,静心静神,茶韵悠然。

通过此次茶道工会活动,全体教职工对茶文化及茶叶冲泡知识有了一定认识,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丰富了全体教职工的精神生活,提升了文化底蕴和内在修养,有利于全体教职工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为上海电中的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