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党课让“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971

进一步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四史、悟校史、守初心”。6月29日上海电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在“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开展“行走党课”学习活动,看展览、听讲解、开展交流讨论,实地学习了解历史,现场体验感悟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

《布尔塞维克》是中共中央在1927年创办的综合性机关刊物,由瞿秋白担任主编,总共出版52期,此期刊旨在论述中共社会现状、中国革命的根本问题和基本任务,指导全国的革命斗争,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馆内陈列长宁区的革命史料和《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的革命史料。有革命烈士遗物、照片152件,馆内展品主要分设在四个陈列室。第一室为《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简介及中共中央机关刊物的发展历史,展品中有民国16年(1927年)通告,有《新青年》、《布尔塞维克》和《求是》刊物等;第二室介绍长宁区部分革命史迹;第三、四室是《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居室原貌。

听着《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讲解员详细介绍,看着各类展出的图片及实物,了解《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曾在中国革命历史上产生过重要的影响,那么多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奋斗,为上海电中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行走党课”,这段红色的记忆铭刻在每个党员的心中,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历史,追寻革命足迹。

此次“行走党课”,让每个党员沉浸其中,感受革命先辈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激发党员们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热情,掀起“四史”学习热潮,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四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