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位学习者都有出彩的机会 -----张瑾副校长到上海电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355

  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契机,2020年9月11日、21日,上海开放大学张瑾副校长先后赴上海电中华院分校和上海电中数控分校、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调研

(上海开放大学张瑾副校长赴上海电中华院分校调研工作)

张瑾副校长着重调研了电中及电中华院分校、数控分校在德育教育、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家校联合等的情况。她强调,要坚持教育情怀,始终牢记电中的办学宗旨;要坚守德育教育,注重从学生身上挖掘闪光点,讲好学习者故事;要坚持教学质量,在教育育人中贯彻落实办学理念。

(上海开放大学张瑾副校长赴上海电中数控分校调研工作)

在分校工作调研会上,电中万映明校长提出,电中与分校要践行“让每一位学习者都有出彩的机会”的理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电中内涵制度和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上海电中系统办学的“管、办、评”分离体系,提高教育治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办学环境。电中直属党支部洪建峰书记指出,各分校要按照上级的要求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通过“树标准,推典型”,建设有分校特点的德育思政工作,以办学生喜欢的学校为目标。

在总结电中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张瑾副校长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要求,对电中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道路提出了希望。


   她指出,要形成上海电中特点的德育教育,用学生的话语体系,将德育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中。要加快上海电中的提质增效,抓好内涵建设和质量管理,不断优化分校办学质量标准体系和教育评价体系,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大上海电中的品牌宣传,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具有上海电中品牌特色,保持可持续的竞争力。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以更加开阔的眼界和思维,提高管理效率。她要求电中要加强顶层设计,将脚踏实地与解放思想相结合,认真总结发展经验,科学谋划,做好电中“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电中事业的崭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