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中党支部开展“阅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03

    2019年4月28日下午13:30,上海电中党支部开展“阅享会”活动,本次的阅读分享者是徐徐同志和鲁渊同志。

   徐徐同志从尔非蛮夷、经世致用、人生在“挺”、启示当下几个方面和党员们分享了曾国藩的守拙精神。守拙就是踏实肯干,不耍小聪明,不靠算计,不应付工作,不绕弯子,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完成。告诫党员干部要守着本心,不忘初心,不张扬,不炫耀,不处处表现高人一等,锋芒毕露,要记住感恩,记住过去,珍惜现在,敬畏未来。曾国藩的守拙精神,不一定追求最高效率,而是追求最踏实的、最实实在在的发展,对我们工作和为人处世都很有启发。

   鲁渊同志分享了《冠军头脑》,向大家介绍了前美国网球运动员皮特•桑普拉斯荣获14届大满贯得主的成功秘诀,永远相信自己及自己的天赋,不让纷繁复杂的事情影响职业生涯,把事情尽量简化,对目标坚持不懈,绝不生气,调整心理状态。同时,还分享了《稻盛和夫自传》,提出修炼灵魂的“六个精进”,要不屈不挠地工作、勤勤恳恳地经营、孜孜不倦地修炼。今天比昨天更好,明天比今天更好!

   通过“阅享会”活动,分享阅读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党员间的沟通交流,将学习贯穿工作始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应对的新思路、解决的新方案和谋划的新举措,共同为上海电中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