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了解长江河口独特的人文历史风貌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13

2018年9月18日,电中全体教职工一行来到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参观学习。

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坐落于上海宝山区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内,宝山区人民政府出资兴建了这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以介绍河口自然环境、科技应用和人文景观知识为主题的科技馆。

我们一起参观了位于地下一层的资源与环境厅,整个展厅看不到通常展馆内那些生硬的展墙,所有展项都隐藏在仿真的河口湿地自然环境之中。这里有丰富的土地资源、水资源、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等等。紧接着参观了位于地上两层的科研与应用厅,这里介绍与河口相关的科研与科技应用以及重要的大型工程,可以通过大量富有创意及运用高科技手段和互动体验构成的展项,了解到有关河口科研与科技应用方面的情况,体会到这些科研工作和重大工程对国家和城市发展所起到的重要意义与影响。最后我们来到了第四展厅人文与历史厅,通过由古代、近代和现代三个展区的时间推移为串联进行展项设计,向我们介绍了以吸收世界先进文化和抵御外来侵略的“门户文化”为主线的长江河口地区独特的人文历史风貌,展示了宝山地区未来发展的宏伟愿景。

此次活动,让老师们走出了日常教学的办公室,身临其境的感受河口地区的自然与生态环境,拓宽了视野,愉悦了身心。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集体拍照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