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中党支部开展“致敬杰出科学家,与伟大的思想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59

        2019329下午上海电中党支部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开展“致敬杰出科学家,与伟大的思想同行”主题活动。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的杰出贡献、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这里收藏保存着6万1千余件钱学森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布置陈列着3000余平米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主题展览。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部分。展示了一代伟人钱学森坚定的爱国主义思想,崇高的精神风范,德高望重的人格魅力,丹心忠魂的家国情怀,以及他创造的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辉煌成就。钱学森不仅为中国航天科技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更是一位具有崇高科学品质、炽热艺术情怀和深厚文化修养的科学家。他毕生追求科学之真、道德之善、艺术之美,并始终倡导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无论从他的个人经历还是学术思想而言,钱学森都堪称科学与艺术结合的杰出代表。

此次参加学习,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民族脊梁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光辉一生。他的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科学成就、杰出贡献和崇高风范,以鲜活的形象感染着电中全体党员。